研究爱情含糖度的高级魔法师。


“星星都掉下来啦。”

【三日鹤】山妖

       ☆超级推荐大家去听一听《山妖》!!

  ☆  流水账  只是无脑车  ooc注意   只是搞个设定爽一爽

  ☆果陀请等下周【因为现在还没想到梗】

       ☆欢迎捉虫

  

  

  薄薄的幛子门被轻叩几下后拉开,三日月宗近眯起眼睛打量着来人,在看清楚是鹤丸国永后放下了警惕,见他怀里抱着被褥,不禁失笑:“怎么,睡不着来夜袭?”

  鹤丸国永把被子往他身上一扔,顺手关了门坐到榻榻米上,嘟囔道:“外面阴森森的,还有奇怪的声音……幸好你和我房间隔的近,早知道就不来了……”

  三日月笑着轻弹一下他的脑门:“昨天嚷嚷着要和我上山嫁给山妖当新娘,现在就怕的反悔了?”

  鹤丸给他一个白眼,拍开他的手。

  鹤丸国永和三日月宗近打小就认识了,三日月宗近是方圆百里人人皆知的大妖怪,但不害人,只喜欢待在山上每天坐在屋檐下喝茶。鹤丸国永是整个村子里人人皆知的淘气鬼,平时没事往路面挖个大坑捉弄隔壁的压切长谷部,或者把捉来的毛毛虫藏到膝丸的笔盒里,事后被他哥哥髭切拿着扫把追了打了好久。

  太鼓钟贞宗,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是他的可怜弟弟,自己哥哥整天闹事不得闲,他们三个挨家挨户去道歉,但无奈鹤丸国永表示我知道错了我下次还敢,所以村子里还是每天鸡飞狗跳。

  某天鹤丸国永跑去捉弄大包平,被莺丸逮个正着,揪着耳朵拉到房子里说教,字字句句左耳进右耳出,鹤丸国永压根不放在心上,听他讲完拍拍屁股就要走人,莺丸怕他再去祸害别人,给他拽过来讲故事。

  讲来讲去,说山上有个大妖怪,专门吃不听话的小孩,特别是那种到处挖坑恶作剧的小孩,抓了回去丢到铁锅里炖。

  鹤丸国永听罢撇撇嘴不屑一顾,嚷嚷说山上哪来的妖怪,头也不回的走出他家门,路边捡根棍子溜到山上找妖怪了。

  山上啥也没有,望过去全是树,绿油油一大片,鹤丸国永觉得莺丸在那吹什么牛逼呢,半天人影没个,棍子一丢准备打道回府,一扭头就看见一个三日月宗近。

  彼时上千岁的老妖怪和一个十二岁的小屁孩对上了眼,鹤丸国永心里咯噔一声暗道不妙竟然真的有妖怪,见三日月生的好看,安慰自己说好看的妖怪不吃人,壮着胆子跑上去问他是谁。

  三日月宗近在自我介绍后问他为什么还不回家,鹤丸国永撒谎说自己来采野果,小声逼逼说其实是来找妖怪的,不料被三日月宗近听见了,笑眯眯的说我就是妖怪啊,要和我回家吗。

  鹤丸国永一双金色眼睛瞪大了,迅速警觉打量他好几下,三日月宗近拍拍他脑袋说我不是坏妖怪,主动牵起他的手带他回家。

  鹤丸国永心想那个满嘴鬼话的莺丸竟然真的说中了,跟在三日月身后和他回家,看见山上的豪华府邸后惊得说不出话,扯扯三日月狩衣下摆问他是不是真的。

  三日月认真的解释说是自己的幻术,把鹤丸国永领进屋,一路上亭台楼阁镜花水月美的和宫殿似的,三日月端来糕点和茶,坐在走廊上唤他过来。

  鹤丸国永扫视四周,发现什么人也没有,问他是不是一只妖自己住,在得到肯定回答后为三日月小小的默哀一把。

  两人仿佛知己一样聊天聊地,讲起恶作剧三日月还出了好多新奇的点子,听得鹤丸国永一愣一愣的,惊叹道三日月你真牛逼我怎么就没想到呢,两个人惺惺相惜,直到太阳落山了鹤丸才和他道别。

  路过一件空房,鹤丸见里面一件洁白的白无垢,问是谁的,三日月回答说是给自己未来的新娘的,只不过现在还没有人选。

  鹤丸一听不乐意了,拍着胸脯大声说三日月宗近你丫这么好看怎么就没新娘呢,要是再没有人来的话以后我长大了我来当你新娘。

  一语成谶。三日月宗近真的为他留了那件白无垢,自此以后鹤丸国永每天都跑上山来找他,连恶作剧都没时间了,众人皆认为是莺丸的心灵毒鸡汤有作用了,提着大包小包跑去感谢他。

  日子一晃过了六年,鹤丸国永在十八岁生日那天刚想跑去找三日月,却发现他主动下山了,牵着他的手和他叭啦一大堆就变出了一件白无垢,披到他身上就要带他回去。

  鹤丸迷迷愣愣跟他走了一段路,问他干嘛去,答曰回去结婚。

  于是就被拐上山了。

  

  ————————————

  

  “说是结婚……但实际上要干什么啊。”鹤丸国永看起来不太高兴,他和三日月两情相悦是没毛病,可是他对结婚的流程一概不知,嘴上说着结婚结婚实际上要干什么他全不懂,上山前急急忙忙跑回家,和弟弟们解释了情况,显然他们都被吓到了,鹤丸国永突然要结婚这事被大肆宣扬,在得知对象还是三日月之后大家竟然还有点安心。

  三日月从不干坏事,村里人都认得他,有时干旱还会去请他施个法降雨,他也会下山买差点,一来二去都熟了,村里还有不少姑娘喜欢他。看家里聚了许多人来确认消息的真假,鹤丸国永匆匆留了封信说这几天不回来之后就和三日月跑了。

  “唔……事情我都打点好了,明天会有正式的仪式,会邀请村里的人来参加……今晚的话会很闲呢。”

  “咦——”鹤丸国永拖长了尾音,“没意思。”

  他仰躺在床上,三日月宗近看了他一会,悠悠道:“不介意的话,有件事可以提前到现在来做呢。”

  “嗯?”

  “夜袭的话,那肯定要做一些有意思的事呢。”

  “喂……别把洞房提前啊。”鹤丸笑了起来,金色的眸子在月光下熠熠生辉,“明天要是爬不起来怎么办?”


链接看评论


评论(5)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