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爱情含糖度的高级魔法师。


“星星都掉下来啦。”

【果陀】非专业旅行家观察报告

  ☆摸鱼   这是很久很久很久之前提到的旅行家果x大提琴家陀

  ☆我流ooc   乱七八糟没有剧情还是瞎几把看看就好

  ☆一点点点点点点点太中
       
        ☆感谢 @cn.烛深 举办的活动!!

  

  【文豪野犬】陀思妥耶夫斯基/2019生贺-24h活动【21:00】

  

  

  “您就是我的全世界。”

  ————————————————

  

  果戈里第一次见到陀思妥耶夫斯基,是在一家咖啡店里。

  彼时陀思妥耶夫斯基正在店里拉大提琴,纤细白皙的指尖像是有蝴蝶在上面飞舞,细碎的黑发垂在耳边,即使透过玻璃也能听到低沉的大提琴声。

  店里一位客人也没有,或许是因为这是一条没什么人走的街道,行人寥寥无几,路边的树已经掉光了叶子,他就像摆在橱窗里的洋娃娃一样精致,但可惜并没有人欣赏。

  当他提着大包小包把门撞的哐啷哐啷响走进去时,陀思妥耶夫斯基适时停止了演奏,放下琴弓来迎接这位风尘仆仆的客人。

  空气里弥漫着苦涩的咖啡香气,果戈里瞥了一眼靠在一旁的大提琴,四处打量了一下,最后点了一杯卡布奇诺。

  “您的手很冷。”

  陀思妥耶夫斯基把咖啡端上来的时候,果戈里用指尖点点他的手背。

  “《杰奎琳之泪》,您是有什么伤心事吗?”

  果戈里笑嘻嘻的伸出手去,手指翻转之间变出了一支玫瑰,插到了陀思妥耶夫斯基耳边。

  “没想到您也懂这个,”陀思妥耶夫斯基笑着把花取下来,“比起旅行家,您更适合当魔术师。”

  说罢他指了指丢在旁边的一堆行李。

  “很多人都这么说。”果戈里耸了耸肩,抿了一口咖啡,“唔……好像忘了放糖?”

  陀思妥耶夫斯基笑了笑,转身去给他取方糖:“我自己喝咖啡从来不加糖,一时间忘记了。”

  在果戈里看来陀思妥耶夫斯基一点也不像一个好老板,把果戈里晾在一边让他自生自灭,自己回到座位一言不发地拉大提琴。果戈里在旁边闲得慌,看陀思妥耶夫斯基明显不想和他搭话,只好闭了嘴乖乖听他演奏,金色眼珠四处乱瞟,发现这位大提琴家实在是非常怕冷,才刚刚入冬壁炉就已经烤起了火,乐声中夹杂着木柴噼里啪啦的声音。

  路上人影没个,果戈里在陀思妥耶夫斯基打烊后死皮赖脸凑上去要和他一起回家,被拒绝之后拖个大皮箱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最后陀思妥耶夫斯基于心不忍还是把他捡回了家。

  陀思妥耶夫斯基住的公寓不算很大,只有一间房一张床,怎么看两个大男人睡在一起都不妥当,只好把果戈里安排到沙发上。他原以为果戈里的箱子里放着衣服什么的日常用品,一打开全是一些树枝石头或者更多奇奇怪怪手工小玩意,夹层里塞着一沓照片,后来才知道那是果戈里周游各国收集来的。

  小公寓里供应的热水不是很多,时断时续的,也难怪陀思妥耶夫斯基一洗完澡就裹着棉被蹲到壁炉前烤火。果戈里马马虎虎冲了一下,出来的时候确实是冷的要命,发梢还滴着水,可怜他公寓里没有吹风机,只好哆嗦着身子缩在陀思妥耶夫斯基旁边把头发烘干。

  电视里放着一些老掉牙的电影,果戈里瞥了几眼,发现内容俗套到不忍直视,就拿起遥控换台,看来看去还是被陀思妥耶夫斯基抢走了遥控器换到了音乐频道。

  快要睡觉的时候陀思妥耶夫斯基才发现自己收留了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转头去问这个和自己抢被子的人叫什么,他笑嘻嘻的说自己叫果戈里,两人自我介绍后果戈里嫌弃他名字长便直接喊他费佳,看着陀思妥耶夫斯基脸色不好又只好改口为费奥多尔。

  沙发看起来有些年头了,躺上去也能听到弹簧嘎吱嘎吱响,果戈里抱着毯子睁着眼睛几乎躺了一个晚上,直到快天亮的时候才睡着。

  一觉起来陀思妥耶夫斯基觉得自己似乎上当受骗了,妈的一个周游各国的人怎么可能穷到没钱住酒店,于是他黑着脸盯着果戈里洗漱完之后就把人踢了出去,末了想了想还好心的塞给他一袋面包作早餐。

  果戈里连人带箱被赶出来,金色的脑瓜还没转过来,然后哀嚎一声趴到门上死命敲门,嘟囔着什么“费佳费佳亲爱的费奥多尔您就忍心让我流落街头吗我没钱的啊我好穷的我没地方住啊”,陀思妥耶夫斯基心烦意乱,索性把人关在外面不管他。

  果戈里闹腾了一会就不吱声了,接着陀思妥耶夫斯基就听到他拖着皮箱下楼的声音。聪明如他怎么可能立马就开门,往猫眼那看了看确定没人了,陀思妥耶夫斯基思来想去决定今天打死都不出门了,以免那个小疯子在自己家楼下蹲他。

  过了半晌陀思妥耶夫斯基觉得有点良心不安,说不定人家真没钱呢,然后转念一想不对啊自己咖啡卖的死贵死贵的,果戈里昨天坐了一个下午点了两杯,绝对是富家子弟没跑了。

  第二天陀思妥耶夫斯基磨磨蹭蹭拖到下午才去开店,桌子椅子刚擦干净就听见门又被撞的哐啷哐啷响,心道不妙转头一看又是一个大皮箱。

  得,又是他。陀思妥耶夫斯基瞥他一眼,果戈里拖着箱子坐到角落,笑嘻嘻的又点了一杯咖啡。

  管他昨天晚上睡哪的,哪怕是睡大街他陀思妥耶夫斯基也管不着,有钱不赚就是傻,懒得理他怎么活下来的,先干了活再说。

  把咖啡端上去的时候果戈里一下揪住他,说自己晚上没地方睡只好睡天桥底下,风吹雨打日晒雨淋那叫一个可怜,然后还不忘继续请求留宿他家。

  “您这是何必呢,”陀思妥耶夫斯基无奈看他,“干什么偏要来我家。”

  “因为我喜欢您呀。”

  果戈里说的理直气壮。

  放屁,陀思妥耶夫斯基心道,你那叫喜欢我吗,你那是馋我家床。

  但他也没说出来,脑子转的飞快嘴巴叭叭叭说一大堆,意思就是无论怎样都不能跟他回去。

  然而果戈里这个没脑筋的就好像赖上了他,不能跟他回去就每天定时定点拖着大皮箱来这里喝咖啡顺便和陀思妥耶夫斯基唠嗑唠嗑,一来二去陀思妥耶夫斯基才知道原来果戈里并不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小少爷,反倒是从孤儿院里出来的,刚巧有个开赌场的朋友,旅行的资金都是他帮忙出的。

  果戈里也不是老是靠那个叫西格玛的养他,他旅行到哪里就在哪里打工,赚点钱维持生计,腻了烦了才去下一个地方。他现在在为一家杂志社打工,专门写一些旅行杂志。

  陀思妥耶夫斯基打烊的时候拐过去看了一眼,在楼下小卖部买了本杂志,一翻开发现的确是果戈里写的,陀思妥耶夫斯基一边看一边吐槽他不会给自己搞个笔名,亏他是写杂志的,要是写新闻报刊的政治立场有点什么不对还不得全家都给翻出来遭到人身攻击。

  第二天果戈里再跑来和他扯淡并再一次要求留宿时陀思妥耶夫斯基连一个眼神都不施舍给他,慢悠悠的问道:“那家杂志社不是包吃包住的吗?”

  然后果戈里就蔫了。

  

  后来两个人就熟的不能再熟了,果戈里每天都过来点杯咖啡,把自己一天的见闻和他分享:比如今天杂志社天台出现了个鸟窝啦,比如隔壁单位的太宰治今天和中原中也结婚啦,比如自己超喜欢费佳啦……

  打住。陀思妥耶夫斯基把他喊停,端过来一小块蛋糕。

  算我请的,麻烦您闭嘴。

  陀思妥耶夫斯基晚上上贴吧问如果被告白了该怎么办,对方还是不要脸明恋的那种。

  洗个澡回来回答就很多条了,仔细翻翻全都是让他答应答应快点答应,简直毫无参考价值。陀思妥耶夫斯基决定自力更生,第二天还没等他想好怎么拒绝果戈里的时候他已经抱着一大束百合过来了。

  “尼古莱……我这里可没有花瓶。”陀思妥耶夫斯基把花束接过来,环顾四周发现没有地方可以放,只好抱着花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没——关系!我非常贴心的买了花瓶!”果戈里兴高采烈的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玻璃瓶,把花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

  照例给他送来一杯卡布奇诺,果戈里顺手给陀思妥耶夫斯基塞了张纸片:“明天嘉年华游行的门票!和我一起去吗!”

  “诶……明天有空是有空……”

  “那就说定了!”果戈里还没等他说完就拍桌决定了,像是有什么大事要忙,也不和他耍嘴皮子了,把咖啡喝完就溜了。

  

  一年一次的嘉年华游行格外盛大,花车一辆接着一辆,陀思妥耶夫斯基被果戈里拉着在人群中穿梭,一向不怎么出门的他体力完全跟不上,跑了两步就累的喘气。

  “好啦好啦,就往前走一点,就能去到最前面看花车了。”果戈里尽量侧着身子走,两人挤到了人群的前面,确实是看花车游行最好的位置。

  陀思妥耶夫斯基脸上有点发烫,可能是刚刚跑步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果戈里偷偷拉住了他的手。

  他今天为了应景打扮成了小丑的样子,金发服服帖帖的编成麻花辫垂在脑后,仔细又小心翼翼的看着陀思妥耶夫斯基,先是偷偷勾住他的小指,见他没什么异样的神色便放心的整只手拉住,抬头一看就对上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眼睛。

  果戈里心虚的松了松手,陀思妥耶夫斯基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又把头扭回去了,这下他胆子大起来了,直接和他十指相扣,金色的眼睛弯起来像新月一样。

  “费佳。”

  “什么?”

  我喜欢您。

  一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人群突然涌动,你推我挤的随着花车一起走,果戈里差点被挤走,握紧了陀思妥耶夫斯基把他拉到身边。

  人群欢呼着,游行开始了,嘈杂的声音盖过了两人的声音,喧嚣的乐声混杂着人声,什么都听不真切。

  果戈里突然一把把他抱住,直直的对上了那双毫无波澜的紫色眸子。

  “我说,我喜欢您。”

  

  果戈里不确定陀思妥耶夫斯基是否听清楚了,但是看他的神情的确像是听见了,不过陀思妥耶夫斯基也没有说话,后面的人群拥过来,果戈里只好带着他往前走。

  结束的时候果戈里简直懊恼自己为什么要在嘉年华上表白,两人走到分岔路,陀思妥耶夫斯基一言不发,果戈里瞄一眼他脸上的神色,手一松就要走,然后立马就被扯回来了。

  陀思妥耶夫斯基认真的看着他,和他十指相扣,声音很轻,但是足够让他听的一清二楚。

  

  “科里亚,和我回家。”

  

  end.

  

  我就是憨批

  离题作文   判零分】

  还迟到了】

  流水账还是随便看看就好

  欢迎捉虫

  

  

评论(3)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